醒茶茶

垂死病中惊坐起,曹贼竟是我自己

葵线全通纪念,讲讲我眼中的加贺见葵,希望有更多人爱他

      一周时间把葵线全通了,很后悔这么久之后才入坑。葵的方方面面都很戳我,导致我目前沉迷舔葵,完全不想打晴人和千彰线。玩了这么多年乙游,葵是第一个让我爱到想为他写小作文的人!

      首先实名diss卡普空,为什么要把葵的大部分性格内容放在延长会面和电话里面???这种付费内容你发糖就好了啊,塑造人物的部分放进主线啊岂可修!!!我走主线的时候全程延长会面,等信息回复时就听电话,首通时就把除美梦道具外的付费内容买完了,首通三结局,也是我最喜欢的结局,葵太棒了!!!

先说主线

      就我个人感觉而言,整个主线可以把葵的态度分为三个阶段,其中有一个很明显的分水岭,就是他知不知道女主不是他女朋友。

      第一阶段是前两章,在葵想起来之前。就像葵自己说的那样,和女主的对话相处都有很“刻意”的感觉,一开始他就很主动地拉近关系,提出叫昵称,送耳钉之类的,同时也很积极地想知道“两人的回忆”,并且多次表示对于想不起来交往的事很抱歉。但是在我看来,这个时候葵对玩家其实是没什么感觉的,他做的一切都是因为女主是他的“女朋友”,他“应该”想起来,“应该”表现得很亲密,但其实都只是在扮演“恋人”这个角色。

      第二阶段是第三章和第四章前半部分,葵的态度有很微妙的变化,开始尝试向女主说明一些自己的事。我觉得是因为他开始怀疑玩家不是他的女朋友(是的,我不相信他是直到晴天娃娃才知道,娃娃应该只是帮他最后确认了这个猜想),但是这样反而让他更愿意向玩家吐露心声。这既有西海普这个特殊环境的加成,也是葵的性格导致的,对亲近的人很难开口,对于不太熟的人反而更容易倾诉。

      第三阶段就是从第四章第三次会面(强烈建议开延长!在第二次碰额头时亲他,能收获一个超甜超可爱的葵!)到最后。之前那种游刃有余的花花公子范完全不存在了,非常非常纯情!由于我的性格原因,选择的选项都比较直接,像是“喜欢你”“和葵分开会觉得寂寞”这种,他的反应就特别特别可爱,像是初恋的小男生,可爱到我语无伦次只能锤床尖叫!这个时候在他眼里,女主和他的前女友其实已经完全不同了,有那种“认定你了”的感觉。

再说性格

      首先是温柔。是的,葵真的非常温柔。

      记忆恢复前,葵会因为失忆不停地道歉,劝女主回本岛不要让家人朋友担心,在一开始女主和他相处很生涩的时候也会主动接过话题,从头到尾没有让女主有任何不好的情绪(所以我真的超级内疚,为什么要骗他啦T0T)。

      记忆恢复后,完全没有责怪女主,反而先自责“是自己有所隐瞒所以没资格要求别人付出信任”(是自责啊天!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人!)然后说明情况,询问女主的身份,最后竟然是女主受不了先逃掉。扪心自问,如果是我失忆后有人别有目的地来假装我男朋友,我一定打爆他狗头。之后女主坦白的时候第一反应是担心女主人太好会被骗,还道歉!(呜呜呜这是什么小天使啊!)之后经纪人用他来挡枪也是,问他为什么不生气还说生气没用,偶像需要个人形象什么的。女主看见确定交往的报道后也很怕伤害到女主,会要求见面直截了当地解释清楚。总之全线走下来,他真的超级温柔,完全是为别人在考虑,一直没有说过重话,一有什么事就先道歉,又很能体谅别人,包括女主、前女友,甚至是他讨厌的经纪人。

      其次就是从他的温柔中很容易看到的自卑。

      家庭给他的影响太大了,妈妈是个超级美女模特,本身就是很容易被狗仔八卦编排的对象,又是插足了父亲和未婚妻的感情上位,而且根据葵父亲的说法,葵的出身不仅容易被说成是“小三的儿子”,还带有私生子的意味,因为她妈妈怀孕时父亲还没有解除订婚。从小到大,葵应该没少被人排挤也听过不少难听的话。出生后父母又忙于工作,完全没有时间陪他,导致了葵的性格内向,不懂得表达自己的情绪。这一点葵自己提到过,幼儿园时连主动伸手拉住老师的围裙都做不到。同时也可见,他没什么一起玩的朋友。

      我最有共鸣的是他努力学习当一个“乖孩子”,希望能扭转周围人的看法,保护妈妈,让父母高兴。我以前有和他差不多的想法,一直以来为了让父母高兴努力学习。他是主动把努力藏起来,而我是努力却没有人愿意看到。这种生活真的特别压抑,我高中有两年时间抑郁和自残,葵也有一定的自杀倾向。虽然主线里说他第一次接触相机是在海边看夕阳的时候,但是看了前传就知道并不是“看夕阳”那么简单的事。包括他后来说喜欢潜水的时候等等,都有那种心态,就像我现在都有控制不住在身上比划的时候,但是并不会真的动手。葵的自卑还体现在很多对话里面,例如他会反复问女主是不是喜欢他,觉得新米更适合女主,一旦有什么表露心意的话,之后一定会否认或者说是玩笑等等。

      最后是真诚。最后两章主线里,葵有很多对自己的剖析。他会很认真地思考自己的想法,思考自己行为背后的含义,混乱不清的时候会显得犹犹豫豫,但是一旦确定就会勇往直前,对自己确定了的心情非常诚实。

      而且很重要的是,他愿意向女主剖析自己,向女主说明自己的心路历程,承认自己不好的、卑劣的地方,但是对于确定了的心意又很勇敢去争取。他会一遍一遍问女主,“真的喜欢我吗?”“见过我这么糟糕的样子也会喜欢我吗?”,确认心意后又很坚定地说“谎言里也能诞生爱情”“女生都主动了,我可不能无动于衷”“我一定会攻略你”,最后的结局里,坚持把家庭事务和前女友的事情都处理好,认真思考未来并付诸行动后才选择见面告白,我真的很佩服他的真诚,也很羡慕女主。

最后说说葵的爱情

      很多人对于葵的前女友耿耿于怀,其实我并没有get到点。也许是因为葵帮前女友挡狗仔和告诉女主他对前女友有感情?可是我觉得很正常啊,从葵的对话就能看出他是喜欢过前女友的,不可能要求他马上对前女友撒手不管忘个干净吧?而且从葵的性格来看,他是觉得前女友失踪有他的责任,放不下才会管,又因为自卑的心理,总是觉得自己不重要,才会同意发绯闻为前女友挡枪(心疼葵QAQ)。女主为他感到气愤,他还觉得又惊讶又开心!(天哪更心疼了)

      一方面,我不得不说,杂志上的花花公子人设和绯闻并不全是假的。第六章被他绕过去的绯闻,是因为他和模特接吻被拍到照片。而且他说过一句“我真是学不乖”,有可能是指他和前女友的照片,但是我觉得可能还有和其他人的照片也被拍到过,只是没说。葵提到过身世曝光后,女人会送上门来,前女友也是派对上被搭讪认识的,我觉得他应该交往过不止一个女朋友,别的不说,至少kiss绝对不少,从电话“吵架和好篇”就能听出来。

      另一方面,我觉得葵并没有真正恋爱过,从爱情的角度来看,女主才是他真正的初恋。会面中女主问过他,初恋是怎么样的,葵回答是幼儿园的老师,会在他做不到主动的时候注意到他,陪他玩。这个答案真的很微妙,重点不在于美丽的外表,不在于小鹿乱撞的心情,也不在于明恋暗恋情书告白,重点在于“主动注意”和“陪伴”。葵在第四章开头请求女主,如果离开一定要告诉他,哪怕是说一句“再见”,之后也说“受够了周围的人突然消失”。这一点的原因没有展开来说过,但是完美对应了后来葵的内心剖析,他一直在追求安全感。因此葵会告诉女主,他在其他人面前一直很温柔;在女主问起的时候,说没有和前女友谈论过喜欢的地方、常去的地方、要好的朋友这些问题。这段对话还有一点,就是女主问他们平时聊什么,葵的回答里全是前女友说自己的什么事,完全没提自己说过什么。

      葵在之前的爱情关系里,一直扮演的是一个温柔体贴、倾听多于谈论的被动角色。之后和前女友提分手的事,更有一种“我觉得你要离开我了,为了不伤心,我要先离开你”的感觉。这些其实都是缺乏安全感的体现,所以葵的恋爱一直是女方喜欢他,让他觉得安心,然后他会接受这段关系,试着去喜欢女方,扮演一个恋人。葵之前谈恋爱,都是因为寂寞需要陪伴,而不是因为爱情。说真的,现实里遇见这种人其实很痛苦,因为你越爱他,越能感觉到他不是真的爱你,一开始会觉得自己能焐热他,越到后面越痛苦,每天都在放弃和不舍中痛苦挣扎。葵提到前女友找过一位男性前辈商量他的事情,应该也是有这种烦恼,而且已经快要不能忍受了。但是!即便如此,葵也是很认真地在对待自己的恋情,他在第二章就明确表示过很讨厌“有对象还和别人牵扯不清”“把交往当成游戏”的人!

      但是轮到女主,葵就完全觉醒了。葵在女主面前完全没法保持温柔人设,反而让女主见到了他逃避糟糕的一面。女主能察觉他的心意,他向女主倾诉自己的痛苦,从女主身上获得了面对问题的力量。这是他以往遇见的女生没能也没法做到的。他向女主敞开了心扉,在女主的鼓励下面对自己,重新看待家庭看待自己,去解决问题,所以女主注定是特别的。心情里“帮我打气”和“鼓励我”这两个话题的回复,还有电话“觉得自己孤单一人”里面,都能看出女主在葵心里独一无二的地位。所以我会说,女主才是葵爱情意义上的初恋。

      恋爱后的葵和之前的印象完全不一样。这时候表现出来的纯情和青涩感,也正是因为葵之前并没有真正地谈过恋爱。虽然葵还是希望女主主动走出第一步,但是之后的每一步都可以由他来走。什么安全感完全抛之脑后,变得更加勇敢,会说出“我会来找你”这种话。结局三里想要带着女主去做摄影师,还会认真考虑两人今后的生活,说“我已经安排好了,只要不是太奢侈的生活,都不用担心”,真是帅爆了。电话在这一方面表现得更多,“吵架和好”里重视和女主的每一个吻,“慌乱手脚”里因为女主一句告白手忙脚乱感动不已,“女性魅力”里对女主的珍惜,“他对我的心情”里说女主给了他爱人的勇气等等。而且每次女主提出“前女友”“告白”之类的话题,葵都会第一时间道歉,觉得是不是自己哪里做的不好让女主感到不安。也许正是因为他之前缺少安全感,所以在和女主的恋爱中非常注意保护女主,不让她感到一点点不好,经常反省自己,非常重视女主,总是想给女主最好的。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,这么好的男朋友,我特么磕爆!!!

      唉,真是痛恨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之贫瘠,描绘不了葵千分之一的美好。这么可爱的男朋友,希望有更多人爱他!
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106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醒茶茶 | Powered by LOFTER